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資本配置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會計稅務記帳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記帳士會計事務所

不做夢的人必定平庸    文/周國平    人同時生活在外部世界和內心世界中。內心世界也是一個真實的世界。或者,反過來說也一樣:外部世界也是一個虛幻的世界。    對于不同的人,世界呈現不同的面貌。在精神貧乏者眼里,世界也是貧乏的。世界豐富的美是依每個人心靈豐富的程度而開放的。對于音盲來說,貝多芬等于不存在;對于畫盲來說,畢加索等于不存在;對于只讀流行小報的人來說,從荷馬到海明威的整個文學寶庫等于不存在;對于終年在名利場上奔忙的人來說,大自然的美等于不存在。    在這個時代,能夠沉醉于自己的心靈空間的人是越來越少了。那么,好夢連翩就是福,何必成真。    兩種人愛做夢:太有能者和太無能者。他們都與現實不合,前者超出,后者不及。但兩者的界限是不易分清的,在成功之前,前者常常被誤認為后者。    可以確定的是,不做夢的人必定平庸。    耽于夢想也許是一種逃避,但夢想本身卻常常是創造的動力。梵高這樣解釋他的創作沖動:“我一看到空白的畫布呆望著我,就迫不及待地要把內容投擲上去。”在每一個創造者眼中,生活本身也是這樣一張空白的畫布,等待著他去賦予內容。相反,誰眼中的世界如果是一座琳瑯滿目的陳列館,擺滿了現成的畫作,這個人肯定不會再有創造的沖動,他至多只能做一個鑒賞家。    兩種人愛做夢:弱者和智者。弱者夢想現實中有但他無力得到的東西,他以之撫慰生存的失敗;智者夢想現實中沒有也不可能有的東西,他以之解說生存的意義。    中國多弱者的夢,少智者的夢。 窮人和富人做夢的十個不一樣 原本優秀的我們是怎樣滑向平庸的 天道酬勤:別在“習以為常”中走向平庸分頁:123

梁實秋:小花  小花子本是野貓,經菁清留養在房門口處,起先是供給一點食物一點水,后來給他一只大紙箱作為他的窩,放在樓梯拐角處,終乃給他買了一只孩子用的鵝絨被袋作為鋪墊,而且給他設了一個沙盆逐日換除灑掃。從此小花子就在我們門前定居,不再到處晃蕩,活像“鴻彎禧”里的叫花子,喝完豆汁兒之后甩甩袖子連呼:“我是不走的了啊,我是不走的了啊!”  彼此相安,沒有多久。  有一天我回家看見菁清抱著小花子在房間里踱來踱去,我驚問:“他怎么登堂入室了?”我們本來約定不許他越雷池一步的。  “外面風大,冷,你不是說過貓怕冷嗎?”  我是說過,貓是怕冷。結果讓他在室內暖和了一陣,仍然送到戶外。看著他在寒風里縮成一團偎在紙箱里,我心里也有些不忍。  再過些時,有一天小花子不見了,整天都沒回來就食,不知他云游何處去了。一天兩天過去,杳無消息。他雖是野貓,我們對他不只有一飯之恩,當然甚是牽掛。每天打開門看看,貓去箱空,輒為黯然。  忽然有一天他回來了。渾身泥污,而且沾有血跡。他的嘴里掛著血淋淋的一塊肉似的東西,像是碎裂的牙肉。菁清趕快把他抱起,洗刷一下,在身上有血跡處涂了紫藥水,發現他的兩顆虎牙沒有了,滿嘴是血。我們不知他遭遇了什么災難,落得如此狼狽。菁清取出一個竹籠,把他裝了進去,騎車直奔國際貓狗專科病院辜仲良(泰堂)先生處。辜大夫說,他的牙被人敲斷了,大量出血,被人塞進幾團藥棉花,他在身上亂舔所以到處有血跡。于是給他打針防破傷風,注射消炎劑,清洗口腔,取出藥棉花,涂藥。菁清抱他回來,說:“看他這個樣子,今天不要教他在門外睡了吧。”我還有什么話說。于是小花進了家門,睡在屬于黑貓公主的籠子里。黑貓公主關在樓上寢室里。三貓隔離,各不相擾。這是臨時處置,我心想過一兩天還是要放小花子到門外去的。  但是沒想到第二天菁清又有了新發現,她告我說,在她掰開貓嘴涂藥時發覺貓的舌頭短了一大截,舌尖不見了。大概是牙被敲斷時,被人順手把舌頭也剪斷了。菁清要我看,我不敢看。我不知道他犯了什么大過,受此酷刑。我這才明白為什么每次喂他吃魚總是吃得盤里盤外狼藉不堪,原來他既無門牙又缺半截舌頭。世界上是有厭貓的人。據說,拿破侖就厭惡貓,“在某次戰役中,有個侍從走過拿破侖的臥房時,突然聽到這位法國皇帝在呼救。他打開房門一看,拿破侖的衣服才穿到一半,滿頭大汗,用劍猛刺繡帷,原來他是在追殺一只小貓。”美國的艾森豪總統也恨貓,“在蓋次堡家中的電視機旁,備有一枝鳥槍打擊烏鴉。此外他還下令,周遭若出現任何貓,格殺勿論。”英文里有一個專門名詞,稱厭惡貓者為ailurophobe。我想我們的小花子一定是(www.lz13.cn)在外游蕩時遇到了一位厭貓者,敲掉門牙剪斷舌頭還算是便宜了他。  菁清說,這貓太可憐,并且歷數他的本質不惡,天性很乖,體態輕盈,毛又細軟,但是她就沒有明白表示要長期收養他的意思。我也沒有明白表示我要改變不許他進門的初衷。事實逐步演變他已成了我們家庭的一員。菁清奉獻刷毛挖耳剪指甲全套服務,還不時的把他抱在懷里親了又親。我每星期上市買魚也由七斤變為十斤。煮魚摘刺喂食的時候,也由準備兩盤改為三盤。  “米已熟了,只欠一篩。”最后菁清畫龍點睛似的提出了一個話題。“這貓已不像是一只野貓了,似不可再把他當做街頭浪子,也不再是小叫花子,我們把‘小花子’的名字里的‘子’字取消,就叫他‘小花’吧。”  我說“好吧”。從此名正言順,小花子成了小花。我擔心的是以后是否還有二花三花聞風而至。 梁實秋作品_梁實秋散文集 梁實秋:雅舍 梁實秋:旅行分頁:123

劉墉:好話壞話只在一念之間  說件”鮮事”給你聽——  有個丈夫跟太太親熱,撫摸著太太,很有情趣地贊美:”你的皮膚摸起來真細,絕不像四十歲的女人。”太太笑:”是啊!最近摸過的人都這么說。”  咱!一記耳光。丈夫吼道:”你最近讓多少人摸過?你老實招來!”  太太摀著臉,哭著喊:”大家是這么說啊!每個護膚中心的小姐都這么說。”  ◎  這是真事,但是怎么看都像笑話對不對?問題是,當你細心觀察就會發現,我們周遭充滿這樣的笑話。只因為一句話沒說對,就把喜劇變成了悲劇,把眼看就要辦成的好事變成了壞事。  “話”人人會說,只是不見得人人會說話;有話好說,只是不見得人人說好話。  不說好話的道理很簡單——因為他沒有多想一想。  舉個例子:  最近我有個朋友,在他新居的后院搭了間工具房。  那工具房是買現成的材料,再自己拼裝的,專門用來放剪草機、鏟子、鋤頭這些整理花園的工具。  可是我這朋友興高采烈地才拼裝到一半,他的鄰居竟然隔著墻喊:”你亂蓋房子,是違法的。”  我這朋友氣極了,跑到建管處去問,得到的答案是蓋十尺乘十尺以內的工具屋,不違法;只有超過,才違法。  他回去量了量自己買的工具屋,是十尺乘十二尺,多了兩尺,于是拿去退掉,換成合法的尺寸。  工具屋搭好了,他跑來對我說:  “我非要去糗糗我那鄰居不可,我要告訴他中國人不好欺負,我去政府單位問過了,現在搭的絕對合法,歡迎他去告!”  “你何必這么說呢?”我勸他:”您何不換個方式,對他說’真是謝謝你,幸虧你提醒我,不然我的工具屋多了兩尺,因為違法得拆除,就白蓋了。’你不是照樣讓他知道你去問過政府單位,現在是合法建筑了嗎?”朋友想了想,覺得有理,照辦了。結果不但沒得罪鄰居,還交上了好朋友。  ◎  再說個故事。  有個人和他太太為了一點小事吵架,要離婚,起因居然不但不是壞事,還是好事。  那一天,他太太買到一條上好的石斑魚,特別打電話到辦公室:”你離開辦公室的時候,打個電話回來,我好下鍋蒸,這石斑魚,多一分鐘少一分鐘都不成。”  那太太想得很好,丈夫出門,她蒸魚,丈夫進門,正好上桌。  偏偏她丈夫下班的時候,才打完電話,說要出門了,就碰上個客戶突然造訪,耽誤了二十分鐘。  “糟了!”送走客戶,丈夫心想,趕緊又撥個電話回家:”對不起,臨時有事,現在才能走。”  太太一聽,在那頭跳了起來:”什么?你還在辦公室?你不知道魚涼了不好吃嗎?你知道這條石斑魚多少錢嗎?”  丈夫沒多吭氣,匆匆忙忙開車趕回去,一路想,一路急,加上晚了,餓,胃都急疼了,路上還差點撞了人。進門沒好氣地說了一句:”魚涼了就涼了嘛!熱熱不就得了?”  太太也沒好氣:”你是沒命吃好魚,以后就給你吃涼的。”  兩個人當然”吵翻了”,拉開嗓子吼,把孩子都嚇哭了,一條好好的石斑魚,放在桌上,誰都沒吃,還差點離了婚。  你說,他們是會說話嗎?  如果那作太太的,能像我那搭工具屋的朋友,換個角度說:”別急!別急!魚涼了,微波爐熱一分鐘就成了,開車小心點,我們等你。”  那丈夫不是會感激老婆的體貼嗎?  ◎  會說話與不會說話,常在那一念之間。  一念之間,(www.lz13.cn)他懂得忍、懂得退一步想,想想壞話怎么好說,狠話怎么柔說,就可能有個喜劇的結局。  那一念之間,他毫不考慮地脫口而出,則可能是個悲劇的結尾。  雖然許多人贊美我口才好,但是我從不這么認為,而且覺得自己年輕的時候總是說錯話。即使到今天,我每天晚上還是常把白天說的話想一想,檢討一下,是不是有不妥當,或者”有更好的說話方法”。  正因此,在這本書里我提出的案例,都是最真實的,發生在大家身邊的小事。  而由那些小事里,常能見到大學問;由那些簡單的話語中,常能觸及心靈的深處。  ◎  現在,就讓我廢話少說,打開話匣子,把話說到心窩里!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人生何必處處拿第一 劉墉:小心吃口水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財務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雅稅務數位及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財務管理 買車、租車總分析?營業稅、營所稅和資金成本。

arrow
arrow

    e67f3z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