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企業上市櫃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併購整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屯學校稅務諮詢, 台中行號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你給生活機會,它才會贈予你風景  文/十里紅妝  你為什么來北京?  決定來北京的最初,很多人問過我類似的問題。那時我想了很多種答案來面對不同人的提問,也選擇了對某些人以沉默來回應。隨著時間的流逝,我逐漸熟悉在這個城市生活的節奏與步伐之后,偶爾也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問自己:你為什么來北京?  昨天,當夕陽的余暉籠罩著整個城市時,我拖著疲憊的身子在廚房里忙碌,為自己準備晚餐,一個人的晚餐,標準的三菜一湯。合租的室友在旁邊洗衣服。各自忙著手里活兒的同時,我們間或的交談幾句。不痛不癢的聊談,有一搭沒一搭的你來我往。  她問了一句:“你為什么會來北京?”  我把很久以前準備的那套說詞翻出來:“北京機會多。選擇也多。”  回答之后沒有得到回應,我轉身一看,室友早已離開。我微微一笑,專注手下的活兒。腦子里想著今天的紅辣椒炒肉拍成圖片發到朋友圈,應該不會再被認為是番茄炒雞蛋吧!  很多時候,人們提出一個問題,期待你的回應來答疑解惑指點迷津,但更多時候,他們提出一個問題,僅僅只是為了完成一個自我追問自我思慮的過程。比如那位室友。  在這個城市里,每天都有人帶著希望和憧憬興奮而來,也有人滿懷無奈和傷感黯然離去,更多的人依然在這個城市里奮斗與堅守,或是麻木不仁,或是按部就班,亦或是打了雞血一般的激情滿懷。無論在行為選擇的背后掩藏的是什么樣的心理狀態,總歸他們在這個城市的角落里演繹著自己悲歡離合的人生故事。  我相信,只要還在這個城市生活,不管是你,是我,還是她,不時,總會被人突然問一句:“哎,你為什么來北京?”屆時,你會怎么回答?是如同那位合租的室友,在某一個波瀾不驚的傍晚,企圖對一個萍水相逢的人尋求答案,抑或是突然意興闌珊的自我詢問思量。也許,會如同曾經的我一般在午夜夢回之時迷茫前方路途。  不管處于哪一種狀態,我堅定的相信,總有一天總會找到答案。就如同今天的我,獨自一個人在這個城市生活九個月之后,找到了屬于自己的答案:為了不失去對生活的熱情。  在過去的九個月里,也幻想過倘若不曾來到北京,我的生活將如何繼續?也許做著那份外表光鮮而實則無趣的國企工作,幾年后無疑就是嫁為人婦,相夫教子在那個我長大的小城里并了此殘生。最初,也覺得這樣的結局沒什么不好,至少很安全。安全的誘人,誘人的難以抗拒。就像是嚴冬寒雪里周末早上的熱被窩,真想一直在里面舒舒服服的沉淪下去。但是,被窩睡久了,就會覺得太無趣,時而想找本書來閱讀,時而又想聽首歌來欣賞,時而又覺得看部電影也不錯,總之最后,你一定會離開那被窩,最終你當然會回歸被窩的,但也許那是又一個夜晚的來臨。  做不喜歡的工作,嫁不喜歡的人,偏安一居甘做井底之蛙,我的一生難道就這樣下去?那時的境況,寥寥數語足以可以概括一生: “ 十年寒窗,學滿畢業,偶有因緣,得入政企。工作勤懇,然天資平庸,不善長衣舞袖,終泯然于眾人。韶華之年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為人婦,期年又迫于流言蜚語及雙親期盼身為人母,五十年鍋碗瓢盆家長里短紛爭不斷,六十載心系子女百般算計千番教導肝腸寸斷。年四十,喪考妣,再見無期;年五十,淪孤巢,多病纏身;年六十,兒女成家皆離左右;年七十,失侶無伴獨來獨往;后期年,此身亦歿,一生無功亦無過。 ”  生活固然是不完美甚至是平庸的。我也并非想要活得如何光鮮亮麗。當然,它也未必一世安穩甚至風波不斷,但我想至少不能因為畏縮而抱憾終身。  追求安全及確定性是出自一種自身本能的反應。它對我們的吸引力如同地心吸引力一樣無處不在。而我們的精彩恰好也在于地心引力的充斥其間。建成摩天大樓對峙蒼穹,創造飛機與云比肩,發射脫離太陽系去更遠的世界探索的旅行者號空間探測器 …… 我們所有的發展,都是在抗拒,抗拒那些難以抗拒的東西。抗拒安全的誘惑,抗拒舒適的墮落,抗拒自我的本能。如果說追求安全是我們的天性,那么抗拒本能也同樣是我們的天性。它們這對矛盾體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內心里對抗,此消彼長。  我們已然習慣于生活在安全地帶,被老師、父母、師長以及書本的湯勺喂大,習慣了去詢問他們:“請告訴我,那高原、深山及大地的背后是什么?”總是滿足于他人的描繪,活在別人的言論中,而不再享有抗拒本能的權利。長久以往,我們不再新鮮,心中沒有什么東西是原創的、清新的和明澈的。漸漸的,失去了對生活的熱情。  遵循自己的想法,抗拒本能的安全,在尷尬的年齡放棄一切來到北京從頭開始,給自己一個機會,給生活一個機會,是目前為止我做過的最勇敢的事情。  “如果最后我終將迫于生活的各種原因嫁于不愛的男子,那么可否讓我在可以選擇的時候一直安靜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最初的勇氣只是來源于這樣的一種想法。覺得不做掙扎的人生太過于可怕,然由于對另一種人生的無法預見,讓我膽怯,不敢選擇。而當這條路終于被我走出來的時候,才發現很多事情根本沒有想象中的那么艱難。  蔡康永有段話可以很好的詮釋:“ 15 歲覺得游泳難,放棄游泳,到 18 歲遇到一個你喜歡的人約你去游泳,你只好說“我不會”。 18 歲覺得英文難,放棄英文, 28 歲出現了一個很棒但要會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說“我不會。”人生的前期,如果越嫌麻煩,越懶得學,后來就越可能錯過讓你動心的人和事,錯過風景。”  不給自己設限,試一試又何妨呢?高山,若總不去攀登,那就永遠只能是高山,終生仰望,若征服過,便成為你腳下的一方塵土。很多時候,生活就是這樣,你給它機會,它才會給你風景。  諸多的朋友之中,有一位 A 姑娘,雖說不上特別的漂亮,但五官非常和諧,丟在人群堆里也是搶眼的很。家里經濟條件也十分優渥,稱為富二代也不嫌過分。周圍的很多人認為這樣的她,只要一直負責扮演公主的角色就足夠,可是,很多時候卻覺得她過的比任何人都更加的努力。憑借自己的能力考上國內一流的高校,在校期間參加了不少項目,都是些讓人覺得又苦又累也不討好的項目,她不僅做的很認真,還保持所有科目成績無人能敵的高度。  我曾問過她:“何必這么辛苦,你所擁有的,已經足以讓其他人奮斗一生也未必能趕超。”當時她回答我:“只是為了證明自己。即使不是某某的女兒,難道我就沒有可以立足這個社會生活的能力了嗎?  她經常只身一人出國旅游,有次回來后告訴我,她決定要考取英國一所全球著名的學府進修博士課程。我知道那份工作,她曾經非常看中,為了獲得領導和同事的認可,她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和艱辛。問她是否考慮清楚,她說:“世界太大了,我需要給自己機會,不斷的去攀越,去發現,去嘗試。我愿意死在前行的路上,而不是死守著一成不變的現在。”當她拿著高到變態的 GRE 和托福成績,附上錄取通知書放在我前面的時候,我的人生軌跡也因為她而悄然的發生了轉變。我們是同一天離開故鄉的城市,她出國,而我來北京。  時常,我們會遇到一種生活狀態:對生活失去熱情,對什么都得過且過,沒有追求,覺得空虛無聊且膚淺。這一切可能只是由于我們習慣于安逸的生活,沉溺于周末早上的熱被窩,被我們本能力的地心引力所束縛。我們要做的就是去嘗試一些新的選擇,去走一條看不見結局的路,去不斷的學著給生活機會。  如果不曾在早晨毅然爬出溫暖的被窩出去散步,你就沒法體驗到清晨第一縷陽光投射到人間的美麗。如果不曾在閑暇時出去旅行,你就不會欣賞到小河里流淌的溪水,樹林間習習的薰風。  人生苦短,請去探索!一朵可愛的云彩、襯著藍天的高山、春日里的一片綠葉、壯麗婉轉的山谷、絢燦奪目的夕陽、或是一張動人的臉龐,一個溫馨的片斷。宮崎駿在他的電影里說:“我始終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另一個自己,在做著我不敢做的事,在過著我想過的生活。” 其實,我們每個人就是另一個自己,只要我們愿意,就沒有我們不敢做的事,就能過我們想過的生活。  請給生活機會,這樣它才能贈予你風景! 為什么你總覺得生活很艱難,支撐不下去了? 生活中有哪些細微卻高效的習慣? 房子也許是租來的,但生活不是分頁:123

周國平:種子和土壤  耶穌站在一條船上,向聚集在岸上的眾人講撒種的比喻,大意是:有一個人撒種,有些種子落在沒有土的路旁,種子被鳥吃掉了,有些落在只有淺土的石頭上,幼苗被太陽曬焦了,有些落在荊棘叢里,幼苗被荊棘擠住了,還有些落在好土壤里,終于長大結實,得到了好收成。  這個比喻的意思似乎十分淺顯,可以用一句話概括:種子必須落在好的土壤里,才會有好的收成。按照耶穌隨后向門徒的解釋,含義要復雜一些,每個能指都有隱義。例如,種子指天國的信息,沒有土的路旁指聽不明白的人,只有淺土的石頭指立刻接受但領悟不深的人,鳥指邪惡者,太陽指困難和迫害,荊棘指生活的憂慮和財富的誘惑,好土壤指有深刻領悟的人。不過,基本意思仍不外乎是:信仰的種子惟有在好的心靈土壤中才能成功地生長。  首先應該肯定一個事實:在人類的精神土地的上空,不乏好的種子。那撒種的人,也許是神,大自然的精靈,古老大地上的民族之魂,也許是創造了偉大精神作品的先哲和天才。這些種子的確有數不清的敵人,包括外界的邪惡和苦難,以及我們心中的雜念和貪欲。然而,最關鍵的還是我們內在的悟性。惟有對于適宜的土壤來說,一顆種子才能作為種子而存在。再好的種子,落在頑石上也只能成為鳥的食糧,落在淺土上也只能長成一株枯苗。對于心靈麻木的人來說,一切神圣的啟示和偉大的創造都等于不存在。  基于這一認識,我相信,不論時代怎樣,一個人都可以獲得精神生長的必要資源,因為只要你的心靈土壤足夠肥沃,那些神圣和偉大的種子對于你就始終是存在著的。所以,如果你自己隨波逐流,你就不要怨怪這是一個沒有信仰的時代了吧。如果你自己見利(www.lz13.cn)忘義,你就不要怨怪這是一個道德淪喪的時代了吧。如果你自己志大才疏,你就不要怨怪這是一個精神平庸的時代了吧。如果你的心靈一片荒蕪,寸草不長,你就不要怨怪害鳥啄走了你的種子,毒日烤焦了你的幼苗了吧。  那么,一個人有沒有好的心靈土壤,究竟取決于什么呢?我推測,一個人的精神疆土的極限,心靈土質的特異類型,很可能是由天賦的因素決定的。因此,譬如說,像歌德和貝多芬那樣的古木參天的原始森林般的精神世界,或者像王爾德和波德萊爾那樣的奇花怒放的精巧園藝般的精神世界,決非一般人憑努力就能夠達到的。但是,心靈土壤的肥瘠不會是天生的。不管上天賜給你多少土地,它們之成為良田沃土還是荒田瘠土,這多半取決于你自己。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留心開墾自己的心靈土壤,讓落在其上的好種子得以生根開花,在自己的內心培育出一片美麗的果園。誰知道呢,說不定我們自己結出的果實又會成為新的種子,落在別的適宜的土壤上,而我們自己在無意中也成了新的撒種人哩。 周國平作品_周國平散文集 周國平:女性拯救人類 周國平:人與書之間分頁:123

姑娘,這個世界沒有人值得你羨慕  文/夏蘇末  不知道是不是傻人有傻福,從我記事起,身邊總是能發現一些優秀的小伙伴,時光的鏡頭幾經變化,由近及遠,再由遠及近,這些姑娘睿智的行動而散發的閃耀光芒總能戳中我心,影響著我,也溫暖了我。  湯麗和沈如都是我很好的朋友,湯麗光芒四射妙語連珠總是讓人眼前一亮,眼光不由自主以她為聚焦的中心;沈如溫柔體貼,與她相處的舒適感如同心里住進了太陽。  高考之后,我和沈如考到了同一所大學,湯麗則去了遙遠的南方。  大三那年,我們仨都在為考研之事做著準備。人總是這樣,只要心中有夢想,翻看手中沉悶的書本也能生出披荊斬棘的英雄感。抱團兒的英雄感讓人更自己,我們三個人彼此鼓勵,相互打氣,也篤定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只是,生活是個習慣于隨手贈送挫折做為成長交換的小氣鬼,所以,并不是每一分努力的背后都有加倍的賞賜。  在考研這件事上我被刻薄的最浩蕩,筆試未過直接陣亡。  湯麗和沈如過了筆試,最終卻都與心儀的學校失之交臂。幸運的是,生活沒有對我們趕盡殺絕,湯麗選擇調劑到了一所不錯的學校,沈如則得了在學校保送的機會。但是,沈如的保送是前提條件的,就是她要從行政管理轉到法律專業,沈如想了想,最終還是放棄了。  之后,我們被命運開鑿成河水,沿著要去的地方各自奔流。湯麗去了廣州繼續深造,我得到了北京一家公司的offer,沈如在家鄉成了一名大學生村官。  懷揣著激情萬丈,我們奔赴新的生活。隨著歲月的流逝,當處的雄心壯志在現實的殘酷中逐漸灰敗,我的人生停滯了。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在陸續經歷了失業,工資被克扣,出租房被房東提前收回這樣一系列打擊之后,對新生活的水土不服,我開始頻頻回望過去。人在低谷的時候,無論你當初選擇這條路的時候有多堅定,總會生出選擇失誤的挫敗感:無論你選擇了哪一條,另一套好像都是對的。所以,在很長一段時光里,時間都被我浪費在遺憾和感傷里,我時常在想:如果我再努力一點,是不是就可以像湯麗一樣讀研,在就業時就能多些選擇。如果我能安分一些,是不是就可以與沈如一樣輕松愉悅自在。  好在時間有它獨有的良善,窘迫的經濟逼著我向前跑,我找了新工作,捱過了最初的職場陣痛,在不斷的學習和改進中,思維和視野也在不斷提高,工作也穩定下來。  時間贈人閱歷,一眨眼,我們都已經畢業兩年多了。  湯麗在導師的引薦下去了一家研究所實習。  沈如報考了男朋友家鄉的省政府辦公室,在六千多人里脫穎而出,而且,她終于結束兩年的異地戀,要訂婚了。  她訂婚那天,我和湯麗不遠千里飛奔而來。  晚上,久違的三個人興奮地并排躺在大大的雙人床上,月光皎潔,晚風輕盈,我們咋咋呼呼收不住嘴。后來我們干脆開了瓶紅酒盤腿而坐,大概是天亮之后的離別刺痛了神經,湯麗修長的手臂攬過我和沈如,她說:“謝謝你們,在我最孤獨無助的時候,溫暖了我。”  湯麗的聲音很輕,語速很慢,這句話卻如萬里晴空里一道不期而至的悶雷,擊得人心頭一顫。氣氛一掃之前的溫馨,傷感蔓延感染了我們每個人。一直被無暇訴說的艱辛就此在我們口中傾瀉而出,我才發現,原來,那個時候大家的處境都很艱難。  湯麗換了專業,新專業知識晦澀難懂,很多術語要從零開始學習,她一度絕望到想退學,甚至考慮是否跟我們一樣放棄讀研去工作。  沈如面臨的問題是要不要放棄當時的穩定工作為了感情奔赴外地,在無數個萬籟俱寂的深夜,看書疲倦了的她常常躲在床上抱著雙臂失聲痛哭。  而遠在北京的我成了她們身在黑暗的一絲光亮,以積極的生活姿態帶給她們堅持的動力,學會在該珍惜的時候堅定不移。  一個人深陷在低谷的時候,以為別人奔赴的都是光明,殊不知這只是我們自己對現實心懷偏見。你身處黑暗的時候想要尋找光亮,卻也是別人可以仰仗的希望;你羨慕別人的才情卻也是別人的羨慕對象;你仰望別人的高度,卻也是站在別人仰望的高度。  所以,姑娘,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值得你羨慕。  你不要總覺得自己智商太低,情商不夠。心生來就是偏的,生活的本質就是殘缺的,沒有什么選擇是十全十美的,無論你怎么做,如何選,都難免會有遺憾。誰沒失敗過,誰沒傷心過,誰沒失戀過,誰沒沮喪過,誰沒痛哭過,誰的生活里不是接踵而來的大事小事煩瑣事,大家被命運碾壓的疼痛感是一樣的,對生活的無可奈何也是一樣的。所幸的是,在我們每一個人獨自在黑暗中行走,在沒有人幫忙,沒有人關懷,沒有人陪伴的荒涼里,你的隱忍,你的積極,你努力抵抗世界的姿態都會成為他人眼底一抹絢麗的彩虹,成為他人在面臨災難里的一米陽光,你眼前的生活成了他人心中的風景,這何嘗不是人生的另一種豐盈。  當然,就算大家選擇了同一條路,也絕對不可能走到相同的地方,它取決于你的腳力和速度。  我們居住的這個世界,比你有才情的人有很多,比你懂生活的人有很多,比你能吃苦的人有很多,比你會選擇的人也很多,可這沒有什么值得你羨慕。  因為,你比從前的自己,也好了很多啊。  有人愛喝心靈雞湯,你偏愛打心靈雞血,就這么清醒而不盲目,知足而不滿足,姑娘啊,你想去的地方何愁不能夠抵達。 請尊重一個姑娘的努力 姑娘,你才是自己的大樹 姑娘,能改變你人生的只有你自己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區稅務及電子商務規劃
台中北屯勞動法 晶片組產業節稅方式 算薪水了,員工勞、健保負擔部份該怎麼扣呢

arrow
arrow

    e67f3z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